是盒子耶

曜施随笔

“那年长安,春风得意马蹄疾,是少年将军策马长街,无上荣宠”

“我遥遥远望,恍惚间想起,少年将军拿剑的手,也曾一把将我拉入他的队伍”

“数次课业齐心成绩斐然,他闪闪发光映着我也明亮起来”


“那日,桌案一角是枯败枫叶,一触即碎”

“他道,这样好看的叶子,兴许你会喜欢”

“他道,只可惜美虽美,总是留不住”

“我实在不晓得该说些什么,只是无声将碎叶拢在一块清理干净”


“一年四季,枫叶或树枝总不时出现在书案”

“次次课业,不论是文史或是游历,他亮眼的灼目,总是勾着我的视线”

“那是我最喜欢的时候,我离他尚且足够近”


“先生不止一次说他虽是调皮,却天赋凛然,断他日后定有一番大作为”

“他没叫先生失望,他耀祖扬宗,是边疆天才少年将军,我打心眼为他高兴”

“只是有些酸楚”


“那些不为人道的少女心事,只是止步于同窗情谊”

“他策马过长街,不会看见为人代笔书信的我”

——美虽美,总是留不住


“而今天下无人不识他的名讳,他的功绩,会有很多的人喊他 东方将军”

“只是会不会偶尔,想起一声——队长”


再见啦过路人~

评论(1)

热度(7)